扶月

【岩魈】死遁的小鸟(完)

  论小鸟因为对自己的神明产生了不该有的心思后恼羞成怒死遁,最后被抓回去欺负


  全文1w+,本篇1.5k小甜饼。写来给自己看的,ooc属于我,有私设,只有岩魈一对cp,其余均为友情向。

  魈在温暖的床上醒来时大脑还是放空的状态,只是身下撕裂般的疼痛提醒他昨晚发生的一切。等他双眼重新凝神后便和睡在他旁边的钟离对视上了。

  双方都迅速转移,魈是因为害羞,又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钟离是因为心虚。昨晚好像把人弄得太狠了,一生气就把人按在野外……

  “对不起魈,昨晚是我没忍住。”

  “不关钟离大人的事,是魈私自逃离……”小鸟躲在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,明显不开心。

  钟离以为他还在因为自己把他抓回来生气,钻进被窝,把小鸟捞过来抱着:“对不起魈,我心悦你已千年,那封信是真的。如今你我都已退下位置,璃月也进入了正轨,哪怕无神无仙他们也可以做的很好。”

  “魈,我们去过人间的生活好不好?我知道那封信不是你写的,我会给你时间的。”让你慢慢爱上我,后面这句钟离没说出来,怕把他的小鸟吓走了。但龙的占有欲作祟,他只给魈留下来一个选项,他不能接受魈又跑了,下次就不怎么好把人再骗回来了。

  魈神情有些恍惚,曾记得,他的兄弟姐妹也说过,等战争结束,他们也要去过人间的生活。

  “魈,答应我,好吗?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陪你去。”

  钟离的声音又唤回了魈,魈猛的抱住钟离,眼泪也从眼眶里流出:“魈,一直喜欢帝君…魈想和帝君去过人间的生活,帝君…不要丢下我……”

  钟离看着怀中的流泪小鸟,心里也十分难受,抱着小鸟不停的安慰。

  等魈平息了情绪,两人交换信息后才发现是个大乌龙。

  钟离把小鸟抱在他的腿上:“是钟某表达不清,让魈误会了。但我们能在一起还得感谢他们的帮助,不如我们摆个宴席邀请他们来一聚?”

  

  傍晚,琉璃轩

  旅行者带着派蒙高兴的前来赴约,结果一进房间看见魈坐在钟离的腿上,被钟离用怀抱锁住吓得一激灵。

  派蒙先叫了起来:“啊啊啊啊,魈的鬼魂回来了!”

  钟离“面带笑意”的看着派蒙,旅行者连忙捂住派蒙的嘴把人藏在身后,要是这个向导嘎了,他接下来的旅程怎么办?

  “不好意思冒犯了,不过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  钟离拿了块点心喂给魈,魈满脸通红,还是配合的吃了下去,钟离大人的恶趣味。

  “不急,等人到齐了钟某自会解释,还望旅者稍作等候。”

  旅行者看着眼前的二人,只觉得肚子已经饱了,再说看钟离和魈的状态,感觉今天是场鸿门宴。

  最后,温迪,万叶和旅行者看着眼前的三盘菜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史莱姆猪肉烹,清心炒史莱姆和史莱姆粘液果汁

  在人到齐后,钟离才把人放下来,魈的脸比火史莱姆果汁还要红。

  钟离喝了一口茶,正经的为三人介绍:“第一盘菜,史莱姆粘液沾满了猪肉,三分熟的猪肉带着一丝腥气却被史莱姆粘液盖住,吃起来无腥,能体会到最原始的味道……”

  温迪连忙打断:“老爷子,你可饶了我们吧,你也不想看见我们三人被毒死在这里吧!”

  “无事,我和魈跑得快,毒死你们千岩军追不上来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最后,钟离还是把菜撤下去了,重新叫了一桌正常的菜来。

  大家都大快朵颐了起来,只有旅行者在担心万一钟离没钱付款,魈和温迪不说了,肯定没钱,万叶和他们还不是很熟,所以最后只能从自己的钱包出!

  好在吃完后,钟离竟然付了钱。

  随后,他们走到璃月港的高处,钟离一直紧握住魈的手。

  “魈,看那边。”

  一个,两个……是宵灯升起来了!

  “魈,希望能弥补海灯节的遗憾,以后的每一年海灯节,我都陪你看好不好。”

  魈望着那双装满他的金瞳,抱住钟离,轻声道了一句好。

  他们拥抱着,在宵灯升起的时候,他们在灯下结契,一生一世永不分离。

  

  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放宵灯三人组:你们清高,我们给你们放灯,你们在灯下谈恋爱!

评论(28)

热度(3033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